img
img
搜索
  • 盛泽小满戏

  • 天文学家——王锡阐

  • 柳亚子故居

来源:吴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   时间:2023-04-18 16:46

吴江历史悠久,文物古迹众多。拥有同里退思园、大运河吴江段、吴江运河古纤道三处世界历史文化遗产和同里、黎里、震泽三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,以及10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。吴江底蕴深厚,文化资源丰富。孕育了蚕桑丝绸文化、水乡古镇文化、千年运河文化、莼鲈诗词文化、国学文化和江村富民文化等一大批特色鲜明的文化资源。吴江英才荟萃,历史名人辈出。拥有140多位著名人物,如春秋时期的范蠡,唐代文学家陆龟蒙,清代天文学家王锡阐,辛亥革命风云人物陈去病,爱国诗人柳亚子,社会学家费孝通,“中国核司令”程开甲等。国学大师南怀瑾晚年定居吴江,太湖大学堂已成为国学文化重要传承传播地。

更多吴江历史

  • 智能问答人物
  • 你好,我是佳佳,欢迎访问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网,需要帮助可随时点我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