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
img
搜索
  • 京杭大运河

  • 41公里太浦河

  • 苏嘉杭高速

  • 吴江区域位置分布

来源:吴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   时间:2023-04-18 14:15

吴江建县于公元909年,自古就是富庶繁华之地,素有“鱼米之乡”、“丝绸之府”的美誉,是江苏的“南大门”,东临上海,西濒太湖,南近杭州,北依苏州主城区,区域面积1176平方公里。现有常住人口131万,下辖7个镇和4个街道,拥有1个国家级开发区、2个省级高新区、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,是苏州主城区最大的板块。

中国最密集的高速公路网覆盖吴江,所有区镇20分钟上高速公路。从吴江出发,10分钟到达苏州主城区,40分钟到达京沪高铁苏州北站和上海虹桥机场,90分钟到达杭州西湖。吴江到各大港口的车程均在2小时以内。未来还将有沪苏湖和通苏嘉甬两条高铁十字交汇于吴江。

吴江离上海虹桥机场80公里,距京沪铁路苏州站22公里,与上海洋山港和苏州太仓港的距离分别为190公里和105公里,四通八达的水陆交通网把吴江与上海、杭州、苏州等大中城市联成一体,人员和货物运输十分方便。


  • 智能问答人物
  • 你好,我是佳佳,欢迎访问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网,需要帮助可随时点我哦!